*去見你喜歡的人、去做你想做的事、就把這些當成你青春裡最後的任性





爸媽的一個好友離世,飯桌上不免難過地說著,他買了很多貴重的東西都來不及用就這麼離開了。又想到一個故事,說是一個朋友的妻子買了一條很漂亮的裙子想要等到一個很貴重的場合再穿,可是他的妻子卻在一場車禍裡意外地離開了,他說他現在不敢看到那條裙子,他說以後不要管什麼特殊的場合了,今天才是最特別的一天,好的東西不需要珍藏。因為說不定,某一天,一陣風就能把一個生命捲走了。


所以又想到了2012,有的時候想想2012是真的也不錯,一切都可以重來或者一切都消失,我想我會這麼想,是因為想讓那些帶不走的丟不掉的回不去的,讓它帶走吧。有的時候又覺得這樣是不是很白痴,明明很多事情都還沒有做,明明是因為那些回憶才變成現在的自己的,就這麼死掉了肯定很不開心。一輩子能看過幾本扣人心弦​​的書,能經歷幾次無法忘懷的旅行,又能遇到幾個走進心底的人?就這麼矛盾著明白了,原來時間不等人。


說要好好找一個人去愛,可是再也沒有等到,反而錯失了一個又一個。說要一家子去旅行,可是總是沒時間,拖了又拖,到現在也沒有去成。說要跟朋友好好碰個頭,可是總是還沒來得及聚,就又各奔東西了。說要一個人去想去的地方,可是總下不了決心,說要找個好的時間出門去拍拍照,可是到現在也沒有去拍。想要去抱抱姑媽家可愛的弟弟,可是卻老是沒時間,想要回母校拍個照留個念,可是想到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最後就真的,竟然就再也沒有時間去做這些事情了。

時間不等人,有些事情現在不做,就再也沒有機會做了。

趁你還年輕,看幾本書去幾個想去的遠方,因為你還有著沒有完全被麻木的心,還可以被激勵還可以被感動。有些事現在不做就再也沒有機會做了,再不去闖夢想永遠只是個夢想。


趁她還愛你,告訴她你的感受跟她一起牽手電影旅行。因為對方永遠不是你,不可能知道你心裡的想法,即使你知道自己很愛她,她卻不一定能感受出來。

趁你還年輕,趁她還愛你,製造一點明亮的回憶,做一些一輩子都不會再做的事情。很多事情想通想不通反正都會就這樣過去了,時間不等人,於是大多數的時刻,青春和愛情就在你思考什麼是青春和愛情的時候就這麼過去了。總有一天你不在意的今天也會變成未來所想要記住的回憶,所以永遠要現在努力。

即使到現在為止我還是一事無成,我還是選擇去相信,去相信自己可以穿過重重的迷茫,去相信自己能在被這個世界完美的馴養之前,搶在它前面到達夢想的棲息地。

因為,對我來講,我還不想放棄。

既然這樣,相信是過一天,不相信也是過一天。

為什麼不選擇相信呢。

我不好也不壞,我只是想不同。

當我和這個世界不一樣的時候,那就讓我不一樣好了。

就算,整個世界都要和我作對,我也要有贏下這個不公平的世界的決心。



你還留不留得住你年少輕狂的時候。

你還留不留得住你自己的夢想。

你還留不留得住你自己最瘋狂的那個堅持。

就算整個世界不相信你,你有沒有那個決心堅持下去。



現在想想,曾經自以為是,倒不是有多自大的生活著,而是在“放棄”和“相信”的十字路口,我總是選擇相信。於是我談不靠譜的戀愛,寫沒人看的書,出走,旅行,現在想想,這些都稱不上明智,而是在青春里的任性。不過,趁我們還年輕,死去還能活,拼了命地去愛吧。趁我們還能飛,跌倒了可以爬起來,就拼了命地出走吧。



你有你的路不管別人怎麼說你都要走下去不管是辛苦還是開心你都要堅持下去你有你的夢不管多艱難都要實現它這是你在青春里最後的任性而我不能忘記無論是我的明天要去哪里而至少快樂傷心我自​​己決定。





這個世界上你認識那麼多的人,那麼多人和你有關,你再怎麼改變也不能讓每個人都喜歡你,所以還不如做一個自己想做的人。人生都太短暫,去瘋去愛去浪費,去追去夢去後悔。








問問自己的心,去愛自己真正愛的人,做最想要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09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