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奧林匹克 全世界最偉大的運動盛事...
2008的奧運 給中國一個夢想...
因為奧運使得全國動員 讓中國脫胎換骨...
誰曉得1932年的時候...
中國去參加奧運 只有一人出賽而已...
然而現在的中國...
卻拿下最多的金牌(51面)...
所謂的超英趕美 已變成超英超美了...
然而台灣呢?

我不是倡雖台灣...
很多人說我是個現實主義者...
說真的 我的確是...
我相信輸了 就什麼都沒有...
只有贏的人 才能大聲...
從奧運幾場對台灣人比較重要的比賽中...
我們就可以感覺到...
*射箭
我們曾經在2004雅典奧運中 得過銀牌...
但這次 連前8強都進不了...
那到底是我們出了問題 還是別人變強?
在電視強力播出射箭比賽的那幾天...
常在說 我們團體射箭 因有個年輕小將 所以不穩...
啊 不穩還派他出賽 是有毛病哦...
在個人賽時...
又強力播出 我國好手因失常無法晉級...
從這兩個地方看來...
到底是我們在自我安慰 還是實力真正有了問題?
*棒球
棒球 常常被說是國球...
我不是一個很熱愛棒球的人...
但偶爾還是會看完整場轉播...(不管是大聯盟或台灣國際賽)
你還記得嗎?
在我們棒球要出賽奧運前...
不是常在說:奧運賽程怎樣怎樣...
這一切都是阿共的陰謀辣~
事實證明...
到底是阿共的陰謀啦~
還是我們真的沒有那個實力?誇大報導...
你還記得嗎?
從狂吃荷包蛋被日本狂掉打爆 一分飲恨中國的國恥日
又是一分飲恨(韓國) 雖敗猶榮(輸古巴) 終於贏了(加拿大)
請問 你輸了一分 還是輸阿...
還雖敗猶榮勒...
每場都輸一分就是輸球阿...
還自我安慰... 到底台灣人是喜歡自我安慰...
還是自我催眠阿...
*網球
記得某幾天 台灣男網...
出現了一個首度進軍奧運八強的人物...
因為打敗英國第六種子而出名...
電視台強力報導...
歡天喜地... 最後又輸了...
無法晉級四強... 啊勒?
現在就要跟蘇麗文產生關係了...
你還記得嗎?
這個我國"男網高手"一樣也是受傷阿...
為什麼 蘇麗文就這麼出名...
一定要說自己像殘廢一樣 然後出賽 給全世界知道才爽嗎...
人家劉翔 中國十三億人的希望 更是華人世界的驕傲...
受傷了 還不是一樣退賽... 後來的專訪...
他說了一句話:雖然這次無法在國家舉辦的奧運場上得到金牌...
但我相信 下一次 只要我傷好了... 我一定可以在得金牌...
這是人家的大器... 然而我們勒?
*跆拳道
跆拳道 是我們唯一 可以多得幾面獎牌的獎項...
說真的 那天我在台北地下街跟學長姐逛街的時候...
我聽到"我國好手朱木炎 被踢倒 無法晉級" 其實我也很難過...
一個得過金牌的人 居然被一個莫名的小子幹掉...
他後來得了銅牌 但是為什麼全國的掌聲不是給他 是給蘇麗文?

昨天跟人去六福村的時候...
討論到蘇麗文精神...
每個人都支持他...
在深藍學生論壇...
基本上也是支持遠大於反對...

可是他輸了耶... 又沒得獎牌...
就像我在深藍說的...
難道台灣人的精神就是...
被打的半死或全身受傷參賽 然後得到的掌聲 比較珍貴...
或是直接得到金牌的人 我們給他掌聲比較美好?
台灣人真的很喜歡自high 明明是輸的...
卻又把他們神話的像英雄一樣...
那我們得到四面銅牌的那四個人呢?
卻無法跟蘇麗文一樣...
他們就不是台灣精神 不是台灣之光...
而是一個腿受傷參賽的人 可以贏得掌聲 變成台灣精神 台灣之光...
真的很奇怪耶...
自古以來 勝者為王 敗者為寇...
我們居然去欣賞敗者 用媒體的力量 塑造一個台灣精神...
水果日報也把她拍的很像神一樣...
那你還記得 有多少人 參加完奧運 又是一個沒工作的狀態???
他一樣沒得牌阿...
就不能給他們掌聲???
哎...

我並不是討厭台灣棒球或是蘇麗文...
只是我相信 輸了一切都沒有 為有贏了才是一切...
棒球我想應該是台灣目前 唯一一個可以凝聚共識 超越馬英九票數的東西...
蘇麗文... 也是一個可以讓台灣人心靈有安慰的精神...
但是... 但這些夢想被戳破的時候 台灣還有什麼? 我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09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