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想要在台北市買一間房子...
還真是不容易...
真不知道我們的未來在哪裡...

之前看到報導...
一個家庭平均收入7萬...
需要工作23年且不吃不喝...
才有機會在台北買到一間三房兩廳的房子...

通常人的一生...
大約有25~35年的時間在工作....
總歸一句話...
即使你工作到死...也買不起就對了...
(你還要生活費 供養費 存退休後的錢等... 如果有小孩還要教育費 一堆費)

或許也就是這個原因,許多年輕貌美的女生...
才要嫁給比他大很多歲的富豪...
一些美眉... 寧願選擇比較有賺錢能力的人...
也不要選擇對他比較好的男人...

我時常在想一個問題...
這個問題也問過我身旁超過50位人士....
但沒有一位告訴我答案!!

目前住的附近...
正在建所謂的豪宅... 雖然我根本不認為他可以稱的上豪宅...
每戶總價5千萬~1.2億 約有一百多戶...
聽說在預售的時候 就已經全部賣完...
去查了網站跟房仲 也標明售光...
這問題就來了...
*到底這些房子都在賣誰...
目前沒人回答的出來我這個問題...
或許你知道答案,如果你知道,請你告訴我明確的買主資料...

如果我跟你說...
你工作一輩子都買不起一間房子...
那你還要工作嗎?
這是個嚴重的問題...
小時候常幻想... 長大就是 讀書 上班 成家立業 含飴弄孫 然後等死...
不過以目前的情形來說... 好像沒有任何一項能夠完成...
想想也是悲哀...

更何況一間房子就要一億...
有些人連中大樂透頭獎的彩金都沒那麼高...
活著到底是為什麼?

前陣子我看了房屋廣告...
他打著只要信義區房價的一半...
你就可以在大直享受超完美生活機能...
後來去調查房價...
一坪平均70~80萬... 每戶以70~150坪為主...
算一算... 又是五千萬起跳...
那是要叫普通人都去跳淡水河嗎? 這樣的價格真的有人會去買嗎?

光研究房價或許有些不公平...
所以我也去調查了家庭平均的年收入...
全台灣最上面百分之十的人... 平均收入為220萬左右...
TOP 1%收入的人 平均收入為1500萬...
後來想想就算最top的百分之一 也要花約10年才買的了一戶...
更不用說其他人了...

所以想想... 我們這一代的未來... 應該會更辛苦...
不過普通人應該不會想這個問題... 反正混吃等死、紙醉金迷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09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